2022-2023学年“闽都嘉庚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宣讲会顺利召开

撰稿:环院科创部;摄影:蔡耀霆bat365在线官网平台2022-12-12

20221128日中午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2023学年“闽都嘉庚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下简称:节能减排大赛)启动宣讲会于经管大楼301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王鸿辉老师,周亮老师,赖凤娇老师,陈斌老师,陈慧杰老师,辅导员董钊君老师,上届优秀团队代表李天益同学、黄友坤同学以及想要了解节能减排大赛的广大学生。

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是王鸿辉老师。宣讲会之初,王鸿辉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节能减排大赛的基本情况、参赛流程和奖励机制,并展示了历年来我校参赛团队在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中创下的优异成绩。接着,王鸿辉老师详细解读了本次节能减排大赛的规则,以确保同学们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符合参赛主题的作品,并强调在节能减排校赛中脱颖而出的作品可以直接被推荐参加国赛。最后,王鸿辉老师通过对经典获奖作品的介绍指导同学们如何在选题时更具有创新性,鼓励大家大胆想象,勇于创新,争创佳绩。

(王鸿辉老师解读参赛通知)

接下来,由李天益同学代表其团队进行发言。李天益讲述了自己参加比赛以及大学生活的心路历程,同时也分享自己带领团队和参赛的经验。李天益同学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自我反思的意识。并且,他认为在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要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比赛的同时提高个人的人际交流、演讲、审美和办公能力。

(李天益同学进行项目经验分享)

随后,由黄友坤同学代表其团队发言。黄友坤展示了其团队的发展历程、所获得的优秀成果、团队组织结构,以及未来的发展期望。最后,黄友坤同学鼓励同学们多与老师交流,多参与实践活动提升并锻炼自己。

(黄友坤同学进行项目经验分享)

宣讲会的最后,进入到答疑环节,老师们就学生比较关心的如何加入赛队以及寻找合适的指导老师等问题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周亮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带领团队的参赛经验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创出佳绩。

(周亮老师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合照)

此次节能减排宣讲会使更多的学生对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学竞赛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此次节能减排大赛的报名工作也正式开启,期待我校同学积极参与并再创佳绩,为节能减排的发展和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