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悟家国情怀 ——bat365在线官网平台教工党支部参观厦门华侨博物馆

bat365在线官网平台bat365在线官网平台2023-03-21

2023年3月11日,bat365在线官网平台教工党支部成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位于厦门市峰巢山西侧的厦门华侨博物馆。

厦门华侨博物院是以华侨历史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为中国唯一的侨办博物馆,是由已故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于1956年9月倡办,1958年底建成,1959年5月正式开放。在新建的牌楼式的大门上,镶嵌着廖承志先生题写的匾额。华侨博物院被著名的英籍女作家韩素英誉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华侨历史博物馆”。

整个建筑是一座用优质洁白花岗石砌成的宫殿式大楼,有着浓厚的嘉庚风格,屋檐以翠绿琉璃瓦铺饰,斗拱玲珑,飞檐凌空,古色古香,雄伟壮观。入门还有两块大石头上分别刻着“勿忘故国”和“天下为公”几个大字,也体现了陈嘉庚先生浓浓的赤子情怀。

 

厦门市华侨博物馆展示了近代以来,东南亚华人华侨为支持国家民族战争,捐款捐物,支持革命的光荣事迹。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阅读一幅幅翔实的图片资料,让大家既对东南亚华侨革命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又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国家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场参观党员们直观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和真理的力量,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早期传播者对真理执着的追求和坚定地革命信仰,从中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