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全面依法治国,迈向良性善治新境界 ——法学院罗芳书记来我院开展全面依法治国主题党课

陈慧杰bat365在线官网平台2023-11-29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

2023年11月29日,bat365在线官网平台教工党支部有幸邀请到嘉庚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厦门大学国际法专业博士、法学院党总支罗芳书记为我院教工党员开展党课,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亮老师主持会议,教工党支部14名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罗芳书记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法治中国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阐述全面依法国的重要地位、工作布局及重点任务,并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让我们支部党员认识到:立足新时代、基本国情和国际环境,中国法治建设走什么路、向哪里走、实现什么目标以及怎么实现目标等根本性问题。

罗芳书记还从具体落地角度,讲述了如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如何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并与党员们交流了环境保护法、环境公益诉讼等环境学科相关内容,以及如何促进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规范应用等前沿性问题。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得一场深刻革命。本次党课让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部分党员还表示,我们要更加全方面开展学习,系统掌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需要深刻把握的几个重要问题和实践要求。未来,在国家,也在我们!